下一秒记忆

喜欢写傻东西的人。

【大二】多份幸运又何妨

☆吔我糖!
☆交往设定
  
  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
  
  
  “大侠为何救我?”
  
  
  
  行走江湖多年,印飞星听到无数次这样的发问,说这些话的人们,也并不是真的需要一个理由,不过是在垂死挣扎后,苍凉悲哀地否定活过的时光。
  
  一如当年的他。
  
  雪发少年挽了个利落的剑花归鞘,眉眼间无悲无喜,好半晌才释然地笑笑。
  “我家大师兄说过,救人不需要理由。”
  
  
  
  
  
  出来后已过申时,天边的霞光侵染云层,金辉色的太阳模糊得看不出完整的形。
  
  东方纤云蹲在后门自娱自乐,看见印飞星便举起手里的草蚂蚱:“喜欢吗?”
  
  “喜欢个鬼!你以为我——”
  
  印飞星想到师傅易相逢的小孩性子,没有把话说完整,但不继续说又憋屈得很。
  
  他就抬脚把东方纤云踹进草垛里,接住了划过半空的小玩意妥帖收到怀里,埋怨道:“我不是说过你不要出来陪我做任务,怎么非得跟着我。”
  
  青年磨磨蹭蹭地从叶丛里脱身,头发上还滑稽地粘着絮绒,他理直气壮地解释:“作为大师兄担心二师弟,这不是天经地义吗。”
  
  “用传讯蝶也可以!!能不能不要拿两朵小花躲在我身后就以为我看不见!!”
  
  “可我担心你啊。”
  
  东方纤云干脆地盘腿坐到地上,鎏金的双眼敛了不正经,正襟危坐的样子认真又可靠:“担心喜欢的人不是很正常吗?”
  
  印飞星被他的直言不讳打了个措手不及,糯米团一样的腮帮子鼓着气,故作生气也没能压下消散不去的红晕,他气恼地重新把东方纤云踹回草垛,非常用力的一脚。
  
  “莫名其妙!”他气冲冲地跺地,害羞的粉色很诚实地一直蔓延到耳尖,“东方纤云你这家伙莫名其妙!”
  
  
  
  
  
  暮色越发浓重了。
  
  他们走在熙熙攘攘的街上,印飞星虽然抿嘴不说话,拉住东方纤云的一角衣服说明了一切。
  
  到底还是个小孩子嘛。
  东方纤云暗笑,故作严肃地清清嗓子:“八戒,我们两个男的青天白日下拉拉扯扯……不太好吧?”
  
  印飞星回以带着冷气的眼刀:“东方纤云,三天不打你不太好,不如我现在揍你吧。”
  
  “在这里等一下,我去买个东西。”
  
  也不知道他看见了什么,撂下这句话,东方纤云急匆匆地冲出人群,冰凉如水的衣物滑过印飞星的指尖,残留了些许令人贪恋的温暖。
  
  印飞星突然就有点害怕了。
  
  【天道主宰众生命运,顺者昌,逆者亡。】
  
  伏魔大会那次会面,东方纤云也是这般离开的;百媚教总坛,他也是这般离开的。
  
  没有人知道下一秒的命运是什么,而印飞星失去了太多次东方纤云,他也想过——
  
  你若是向我伸出第一次手,救了我,为何还要走?
  没有你了,我怎么办?
  
  “八戒很乖嘛,来,这是我买的糖葫芦……”东方纤云重新出现在他的视线里,却被猛地一撞。
  
  “别动。”
  
  印飞星紧紧地抱住他,闷闷出声:“你不要动。”
  
  东方纤云任由少年汲取热量般地贴着,过了好一会才轻叹一口气。
  “我虽然能理解你想和我撒娇的心情,但是糖葫芦滴到你的头发上了也不要紧吗?”
  
  印飞星拧住了他的腰,无视东方纤云响彻云霄的惨叫。
  
  “不要紧,”他说得很轻,“只要你不走,我就不要紧。”
  
  遇见大师兄是件很幸运的事。
  不过印飞星希望他还能更幸运一些。
  
  
  
  
  走在通往逍遥门的漫长台阶上,云层变得灰黯,弥漫着水气,应该是快下雨了。
  
  “我今天撞见一个寻死的人。”
  
  印飞星咬着裹了蜜的山楂,咔吧咔吧地咀嚼糖块:“我救了他。”
  
  “嗯,很不错。”东方纤云下意识地夸奖。
  
  “然后我把你说的话告诉他了,”少年怅然若失地盯着吃干净的木签,“我也不明白我为什么要救他,所以我就说了你的话。”
  
  东方纤云一愣,心中荡起微微的涟漪,复而笑了出来:“不知道也没关系。”
  
  前世他也看过不少牙酸的文艺小说,里面的句子又长又肉麻,根本不是他能理解的,此刻万分庆幸,它们倒是在这会派上了用场。
  
  救人不需要理由,爱情也不需要理由。
  
  爱上一个人,哪怕看见雨过初晴,那悬着水珠的细长草叶下的蜗牛;亦或是秋风吹下的,沿着轨迹打转落下的枯叶;冬雪初消时分,钻出皑皑茫原的鲜绿点点。
  
  都会想和那个人分享。
  “月色真美”,也无不道理。
  
  所以他家的飞星,大抵也是抱着这样的感情说出来的吧。
  
  他们登上了山,恰巧电闪雷鸣,几丝刺目白光划过天边,一场大雨倾盆而降。
  
  “雨下得真巧,”少年仍旧牵着他的手,静静地站在廊内,“还是挺幸运的。”
  
  “你可以再幸运一些。”
  
  东方纤云揽过少年纤瘦的腰,落下绵长缠绵的吻,以前他吻技很差,锻炼后也能到让印飞星喘不上气的地步了。
  
  印飞星“嗯”了一声,扬起软乎乎的笑,清秀白嫩的脸十分可爱:“敢让我不幸运,就杀了你。”
  
  “你的逻辑是怎么转过来的啊!!”
  
  
  
  
  正道是,一页雨帘隔开两方,过去在那头,幸运在这头。
  
  
  
  
  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
  
  希望大师兄回归后能吃到更多的糖(大哭)
  
  

评论(2)

热度(26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