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一秒记忆

喜欢写傻东西的人。

【大二】假如明天就是世界末日

☆标题瞎搞别当真
☆主旨当然是甜啦
☆现代风
  
  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
  
  2012的最后一天。
  
  窗外冬风凛冽,雪花在阳台上厚厚地结了一层,只有对面宿舍几盏日光灯还朦朦胧胧地亮着。
  
  东方纤云悠哉地侧卧在床上,嘎吱嘎吱地啃苹果,冷不丁地问道:“师弟啊,假如明天真的就是世界末日,你会想做些什么吗?”
  
  “没有,比起这个,你吃的苹果是我买的吧。”
  
  印飞星仍旧在忙他的学年论文,习以为常地丢过去一个枕头。
  
  东方纤云扒拉下不止一次糊上脸的凶器,锲而不舍地疯狂暗示:“告白什么的,总会有吧?”
  
  印飞星阴森森地露出一个微笑:“东方纤云,我看外面挺凉快的,你要不要出去清醒一下。”
  
  “无趣啊,”东方纤云咂嘴,翻了个身,把杂志扣在床上,很是认真地说,“我的话,倒是有很多想做的,比如——”
  
  “有空妄想不如把报告写了。”
  
  “欸急什么,明年再写也来得及。”
  
  印飞星抬头看了看钟:“还有四个小时就明年了。”
  
  “哦,”东方纤云点点头,“所以我才会问你还有什么愿望啊,今年不说就真的来不及了。”
  
  印飞星停下了打字,他少见地恍惚了心神,似乎在考虑他的话。
  
  他眺望窗外,试图从一大团一大团的白雪里看出些什么,不知不觉回想起这一年来发生的事。
  
  例如。
  
  常用的牙刷杯在某天被摔碎之后,东方纤云硬是拉着他买了新的杯子,他挑得比印飞星还起劲,敲定了款式却唉声叹气道“哎呀这个我也很喜欢的”,于是买了两个一模一样的回来。为了区分开各自的杯子,东方纤云拿马克笔写了他们的名字。两只杯子傻乎乎地标上了名字,破坏了原本的美感,但是印飞星心里是有点喜欢的。
  
  偶尔还会被东方纤云拉出去打电玩,美其名曰“放松头脑”,然而每次结局都是印飞星绞尽脑汁也没能打败东方纤云。他看着印飞星气鼓鼓的样子笑出了声,在隔壁娃娃机抓来很大的毛绒熊作为赔礼,后来宿舍的空间被这些玩具占据的空间越发多了起来,他便买糖给印飞星。
  
  “不要老把我当小孩子看啊!”
  
  东方纤云敷衍地用几个单音节词应答,转手剥开糖纸堵住印飞星的嘴。
  
  这时候印飞星就会用力地咬碎糖,故意很响地磨牙,并且恶狠狠地盯着东方纤云,想象他是咬碎了这欠揍男人的某一部分。
  
  有太多的“一起”。
  
  乍想起来,其实全是些琐碎的日常,平平淡淡但是很温馨,像一杯掺了蜜的白开水。
  
  “我想不到,”印飞星实诚地回答,猫儿一样绯红的眼瞳眨巴两下,呆愣愣地小声说,“没什么特别想做的事了。”
  
  他不喜欢幻想超越实际的事,也的确找不到对现状的不满,也许必须许一个愿的话,他选择维持这样的生活吧。
  
  “巧了,我刚好有一个,”东方纤云笑了,“我想让师弟陪我度过今年。”
  
  “……直接说陪你熬夜不行吗。”
  
  接近11点的时候,雪奇迹般地停了,然而天色并未转好,一副阴沉地,随时会发怒的样子。
  
  东方纤云翻出了一包捆扎好的烟花棒,对印飞星晃了晃,其间含义不言而喻。
  
  于是嘴上说着外面好冷不想出去的印飞星披上了厚厚的羽绒服,以防万一带了把伞——尽管一旦再次下雪,它将毫无用处。
  
  印飞星穿得多,耗时间比较长,东方纤云搓着手在宿舍外等了好久,噗地笑出来,说他穿得像一头熊。
  
  两人打打闹闹地下了楼,迎面便是一股叫人退缩的狂风,印飞星缩紧身体不和他闹腾了。
  
  这个时段除了他们两个好兴致的的不会有其他人出来吹冷风,但东方纤云执意走到小树林。
  
  他为了照顾裹得像一头熊一样的印飞星走得并不快,两人慢慢地走在积雪上,谁也不说话,雪粒和鞋底厮磨的擦擦声听得很清楚,静谧又心安。
  
  风还是有些大的缘故,东方纤云按了好几次打火机才点燃了第一支烟花棒。
  
  璀璨的火光骤然迸发,深深浅浅地照亮了一片雪地,它的光芒转瞬即逝,留下了一小撮灰烬,到了第二天,它又会被风和雪覆盖。
  
  印飞星忍不住回头看他们的脚印,果然已经在消失了。
  
  东方纤云问他要不要玩,他本来拿出了手,受到刺激立马收了回去,义正言辞地拿“我才不玩小孩子的东西”的借口搪塞。
  
  烟花棒很快剩下最后一支,东方纤云点亮了它,突然侧过头,吻在印飞星柔软冰凉的脸颊上。
  
  印飞星知道他可以躲开的,但他想,也许他会因为这猛烈的躲避摔到地上,于是默许了东方纤云的动作。
  
  一切都显得那么水到渠成。
  
  仅有的微弱光芒黯淡了,现在只留下一把光秃秃的杆子。
  
  东方纤云对印飞星伸出了手,这次他没有因为怕冷缩回口袋,而是紧紧地和他十指相扣,毛线的触感剐蹭在手心,痒痒的。
  
  “我觉得,”东方纤云说,“世界末日其实是存在的。”
  
  “为什么。”
  
  “我失去你的那一天吧。”
  
  闻言,印飞星悄悄地、更用力地握紧了他的手,故作忽略身边人笑吟吟的脸。
  
  不会的,那一天不会来的。
  他想。
  
  
  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
  
  我拼尽全力敲开你的世界
  
  所以不要赶我走
  
  好不好
  
  #好随意的三行情书#
  
  
  我终于填完了世界末日的坑……好久没更新,我有罪_(:з」∠)_
  下篇暂定回归原作向

  

评论(8)

热度(14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